醫院管理局感謝中醫參與抗疫工作(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十八區中醫診所同心抗疫嘉許禮」,邀請負責營運十八區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中醫診所)的非政府機構代表以及參與醫管局「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及「住院病人中醫特別診療服務」的中醫師出席,以肯定他們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參與抗疫工作的支持和貢獻。

  嘉許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及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主禮嘉賓向非政府機構代表及中醫診所的前線中醫師頒發嘉許獎狀,藉此感謝他們於過去一年多所付出的努力。

  陳肇始教授表示:「十八區中醫診所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開始以來,全力支持政府的各項抗疫政策及措施,充分發揮地區中醫診所的角色,協助應對疫情,而醫管局推行的『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和『住院病人中醫特別診療服務』均獲得正面評價,進一步發揮中醫藥乃至中西醫協作在抗疫治療的優勢,展示了整個醫療界別同心抗疫的精神。」

  范鴻齡致辭時說:「中醫診所積極參與抗疫工作,不但為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治療後出院的人士提供中醫內科門診復康服務,使他們在康復路上得到重要的支持及照顧,亦與醫管局的醫療團隊攜手協作,治療在社區治療設施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住院病人,標誌着香港中醫在抗疫治療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自2019冠狀病毒病發展至今,醫管局一直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其中包括在二○二○年四月及二○二一年一月推行的「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和「住院病人中醫特別診療服務」,為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提供更多復康和治療選擇,至今分別有接近1 400名康復病人及約100名住院病人參與。



2021年11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