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務處處長勉勵警員傳承警隊「忠誠勇毅」精神(附圖)
*************************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為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擔任檢閱官,他期望畢業學員能傳承警隊「忠誠勇毅」的精神,以專業態度繼續為國家安全及維持社會治安出一分力。
   
  蕭澤頤在致辭時說,隨着中央政府先後推出《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香港社會由亂轉治,除了要繼續防範潛藏於香港的國家安全風險外,警隊致力改善社會治安,鞏固與社會各界關係,並凝聚每一位香港市民的支持。

  他與學員分享有曾被假新聞影響而對警隊有偏見的人士,在親身接觸並了解警隊的工作後,被警員專業的表現所打動,當中有遇劫受驚的小女孩的父母,體會到警員在查案期間對小女孩的真摰關懷而深受感動。另外,他亦提及有的士司機體會到前線同事的同理心,該警員以永不放棄的態度為突然休克的女嬰進行多次心肺復甦法,成功搶救了她的性命。
   
  他表示更多市民寫給警隊的感謝信刊載於最新的《警聲》特刊《市民感謝篇──不忘初心》,一封封感謝信均證明,只要警員投放在市民身上的同理心越多,市民對警隊的支持就會越多。他說:「請大家想一想,你希望同袍怎樣保護身邊人,那當你返回工作崗位穿上制服時,就會知道應該怎樣保護廣大市民。」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稱許香港警隊為「無愧於全世界最優秀警隊美譽」的團隊。蕭澤頤形容這份榮譽得來不易,是前人用血和汗去獲取這份國家對警隊的認同。他勉勵學員不負國家所托,盡己所能,維護國家安全與香港的秩序和法治,並以「以世界優秀之名維護國家安全,維持治安;以勇敢實幹之風續寫國家驕傲,履行使命」總結他對學員的期盼。
   
  最後,蕭澤頤特別向於今年九月英勇殉職的林婉儀總督察(追授)表達敬意,稱讚她是「忠誠勇毅」的模範。
   
  今日共有二十四名見習督察及八十六名學警結業。
 
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行的結業會操檢閱24名見習督察及86名學警。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為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擔任檢閱官。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右一)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的結業會操後,與結業學員會面。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右二)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警察學院的結業會操後,恭賀剛結業的見習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