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博物館「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覽開幕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香港文化博物館「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覽將於明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起開放予市民參觀。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舉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適逢李小龍八十一歲冥壽,香港文化博物館特別挑選這個日子為展覽揭幕以作紀念。館方於二○一三年與美國李小龍基金會合作舉辦的「武.藝.人生──李小龍」的展覽,廣受市民歡迎,累計參觀人數超過370萬。是次更新展覽加入了新的李小龍相關展品及相片,同時增設大型光影展品及多項互動項目。透過多元的參觀體驗,讓觀眾從電影、武術、個人修為等方面,回顧這位功夫巨星走過的歷程。
   
  身處美國洛杉磯的李小龍女兒、李小龍基金會主席李香凝,亦透過視像參與開幕典禮並致辭。她衷心感謝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這更新版展覽,並加入多項互動體驗,她亦對香港市民多年來對李小龍傳奇熱情不減表示謝意。李小龍基金會希望透過是次展覽,讓大眾認識李小龍在造就個人成長及宣揚和諧的實踐及哲學理念。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節目發行副總裁吳文亮、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黃遠輝、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和香港文化博物館總館長盧秀麗。曾與李小龍共事的張同祖導演,以及演員錢嘉樂及歐錦棠,亦有到場分享。
   
  是次展覽為期五年,由十一月二十八日至二○二六年在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李小龍基金會和香港文化博物館聯合籌劃,並由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贊助。由於版權所限,「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廳內不准攝影及錄影。有關展覽詳情及入場安排,請瀏覽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69.html,或致電2180 8188查詢。
   
  現時除十二歲以下和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獲豁免外,所有人士進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辦公處所和轄下場地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署方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辦公處所和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所有獲豁免人士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個人資料和到訪日期及時間。因應此安排需時核實個人資料,獲豁免人士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署方建議市民提早到達,希望市民諒解。署方亦鼓勵獲豁免人士盡量利用「安心出行」,以節省時間。



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