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女童軍總會新總部大樓及青年宿舍動土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女童軍總會新總部大樓及青年宿舍動土典禮的致辭:
 
張部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梁會長(香港女童軍總會會長梁唐青儀)、李總監(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總監李細燕)、張總監(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我非常高興獲邀出席香港女童軍總會新總部大樓及青年宿舍的動土典禮,見證這個重要的工程正式動工。
 
  青年宿舍計劃的目的是希望善用非政府機構現時未盡其用的土地資源,以優惠租金為青年人提供實而不華的居住空間,一方面可以滿足他們擁有自己居住空間的願望,另一方面亦可以讓他們利用這段時間為自身的中期發展目標儲蓄,協助他們實踐所想。我很高興青年宿舍計劃在過去數年逐步落實推行,並取得相當進展,包括放寬安排容許青年宿舍租戶申請公屋,進一步回應青年人的需要。
 
  感謝香港女童軍總會對青年宿舍計劃的鼎力支持,一直積極籌備建造工作,並於今年成功尋求立法會撥款支持,令青年宿舍的主體工程得以順利開展。我亦十分期待女童軍的青年宿舍可以早日落成,落成後將提供576個宿位,為目前計劃下規模第二大的青年宿舍,令更多香港青年人有機會擁有自己的居住空間,以及享用到女童軍新總部的嶄新設施。
 
  青年發展是本屆政府的重點工作之一,而今年的《施政報告》亦提出兩項新措施,進一步提升青年的正向思維及身心健康。一方面,青年發展委員會將會推出全新資助計劃,資助合資格的非政府機構舉辦有助培育青年人正向思維的項目,特別是一些涉及跨界別協作,或以青年為主導並可推動社區建設的項目。
 
  另一方面,青年發展委員會亦會推出全新的戶外歷奇訓練活動主題資助計劃,讓更多非政府機構為青年人提供有系統和具質素的戶外歷奇訓練活動。我相信有關計劃與女童軍的宗旨相輔相成,期望女童軍亦積極支持有關措施。
 
  青年制服團體一直是特區政府推動青年發展的重要夥伴,而香港女童軍總會作為其中一個最具規模和歷史的制服團體,多年來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和高質素的訓練為香港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才。今天的動土儀式正好象徵着女童軍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女童軍及社會各界緊密合作,推動青年發展,讓青年人建立正面的價值觀,成為有擔當、有理想,願意為國家、為香港未來奮鬥的新一代。
 
  最後,我祝願女童軍的新總部大樓及青年宿舍項目施工順利,早日落成。多謝各位!
 
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