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最新運作安排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宣布,十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延長運作至明年三月底。

  發言人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由今年二月二十六日展開,至本年底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會運作達十個月之久。因應疫苗供應和接種需求,政府會調整接種計劃的運作模式,由過往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主,逐漸轉為以接種中心結合公立醫院接種站、私家診所及稍後推出的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等多元化接種點的方式提供服務。」

  最新安排如下:

(一)十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附件一)延長運作至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三間接種中心位於:渣華道體育館、官涌體育館和源禾路體育館;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七間接種中心位於:西灣河體育館、曉光街體育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元朗體育館、港怡醫院、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和林士德體育館。由明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九時起,網上預約系統(booking.covidvaccine.gov.hk)會陸續開放該十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二○二二年一月一日起的名額,供市民預約疫苗接種服務;

(二)十一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至本年底後關閉。它們分別位於九龍灣體育館、天暉路體育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何文田體育館、界限街體育館、將軍澳體育館、龍琛路體育館、友愛體育館、東涌社區會堂和彩虹道羽毛球中心;

(三)瑪嘉烈醫院和律敦治醫院由十二月十日起增設新冠疫苗接種站,屆時將有十一間公立醫院設有接種站(附件二);及

(四)醫院管理局選定診所(附件三)和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或診所繼續提供科興疫苗的接種服務。名單可參考接種計劃的專題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發言人說,市民若早前接種了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而需要在明年初再接種,他們可以選擇合適接種途徑包括已延長運作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接種餘下劑次的疫苗。

  無論選擇上述哪一個接種途徑,合資格人士均可以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發言人強調:「雖然部分接種中心將會服務至年底,我們會透過不同渠道繼續為市民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亦會繼續密切監察和評估接種需求。」

  發言人補充,在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合資格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應把握時間盡快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並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市民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請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十四天。
   
  市民請瀏覽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了解和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