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十二月三日啓用(附圖)
*********************

  政府將於十二月三日(星期五)起推出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讓市民特別是長者在他們的社區聚腳點,方便快捷地接種新冠疫苗。首站將服務沙田新翠邨附近的居民。
 
  政府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表示:「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以接種車的模式運作,可於短時間內服務不同地點的市民,是一個新嘗試。以往,外展隊到社區服務,籌劃時間較長,配套設施和場地限制亦較多。」
 
  市民在接種車接種疫苗的流程與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相同。工作人員會在接種車附近空地設立臨時等候區和休息區,現場並會有醫生免費為準備接種的市民提供諮詢服務。接種車備有輪椅升降台,以方便行動不便人士接種。
 
  接種車每次會提供一款疫苗接種服務,即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或科興克爾來福疫苗,市民可利用流動接種站接種第一劑、第二劑或第三劑疫苗。
 
  流動接種站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而最後即場報名時間為下午四時三十分。
 
  合資格人士可即場報名接種疫苗。歡迎市民利用熱線電話報名以減少等候時間。查詢及報名熱線:5193 0375(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公眾假期休息)。
 
  流動接種站的首批服務地點及時間表請見附件。
 
  流動接種站的服務時間表會上載至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並會不時更新,歡迎市民瀏覽獲取最新資訊。



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