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答問內容(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出席「對接新機遇 助力新征程」──外國在港商界「雲參訪」大灣區活動後會見傳媒的答問內容:
 
記者:昨日在對接會議,曾否討論「通關」的時間,有否確定是何時?會否是十二月九日強制使用「安心出行」後起計14天,即至少要到十二月底才有機會「通關」?香港現時的防疫措施還欠甚麼才可滿足「通關」條件?
 
行政長官:昨天在深圳已舉行香港和內地就新冠疫情控制工作的第二次對接會議,早前亦有內地專家團來港作出很詳細的考察。正如政務司司長回港後向傳媒交代,會議召開得非常好,很正面、積極,但最重要的一句,如果大家有留意,就是內地專家和朋友均認為香港已具備「通關」條件,因此接下來就是籌備「通關」要進行的工作,譬如有關「香港健康碼」和「內地健康碼」的對接,亦包括「通關」時的人流量,以及在關口應怎樣安排。我認為已達到階段性成果,接下來是籌備「通關」,當然我們希望籌備時間越短越好、「通關」時間越快越好、「通關」名額越多越好,但目前未能落實向大家說明是哪一天可以達至這個效果。
 
(請同時參閱答問內容的英文部分。)
 
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37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