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海濱「渡輪碼頭畔主題區」進一步開放(附圖)
***********************

  位於灣仔渡輪碼頭旁的「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進一步開放,為市民提供可以飽覽維多利亞港景色兼富有懷舊特色的海濱空間。市民可沿海濱遊走於「渡輪碼頭畔主題區」和「水上活動及康樂主題區」之間。這是自去年十月以來,第十二個開放的海濱場地。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這次開放的空間位於灣仔渡輪碼頭以東,是為了興建中環灣仔繞道而填海所得的海濱用地。在『先駁通,再優化』的理念下,『渡輪碼頭畔主題區』已於今年三月開放長約180米的海濱長廊,並於十月再開放多80米;而今日最新開放的空間佔地約4 600平方米,將原有主題區的空間進一步擴大近一倍。」

  有別於早前開放的西環和其他灣仔海濱主題區色彩斑斕的卡通風格,「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以簡約的清水混凝土和木系構築物為主調,利用強而有力的線條、方正的布局和沉實的用色,創造出型格空間,貫徹「段段有特色」的海濱發展方向。

  配合相框和霓虹燈裝飾概念,新開放的海濱空間特意加入香港懷舊色彩。場地以富香港特色的傳統鐵閘作裝飾,鐵閘上掛着色彩鮮明的信箱,呈現出昔日香港的面貌,也為遊人提供「打卡位」。

  有關海濱空間是寵物友善場地,歡迎市民帶同繫上牽繩的寵物到訪。最新開放的部分更設有一個可讓寵物自由奔跑的寵物公園,讓寵物和主人可於這裏享受美好的時光。

  毗鄰「渡輪碼頭畔主題區」的「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亦於今日進一步開放。新增部分佔地約250平方米,以「海濱共享空間」的「願景帶動」形式管理。場地鋪有人造草皮並放置「HarbourChill」發光字型裝置,加上弧形的戶外階梯平台及特色桌椅,為市民提供更多休息及用餐空間。

  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致力於灣仔海濱的基建工程進行期間,逐步開放更多海濱空間。在今年底至明年初,新落成的灣仔海濱休憩用地將超過45 000平方米。我們非常期待可於年底開放『水上活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和『活力避風塘主題區』,以期為維港首次帶來無欄杆的海岸堤階,進一步拉近遊人和維港的距離。」

  「渡輪碼頭畔主題區」毗鄰灣仔渡輪碼頭,市民從灣仔渡輪碼頭或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可直達,亦可從灣仔港鐵站A5出口經行人天橋前往,步程只需約十分鐘(見附件)。



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