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業外成員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公布再度委任區景麟博士和黃錦沛為香港會計師公會(公會)理事會業外成員,任期由二○二一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二三年十一月三十日,為期兩年。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會計專業對維持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擔當重要的角色。政府現正與財務匯報局(財匯局)及公會攜手合作推進會計專業的規管改革。我們期待區博士和黃先生為新制度順利實施作出貢獻。」

  公會是香港會計業的法定專業組織。政府在二○二一年十月修訂有關法例以改革會計專業規管制度,理順財匯局及公會就規管業界和行業發展的職能。在將來實施的新制度下,財匯局將獲賦權發出執業證書、為執業單位及公眾利益實體核數師註冊,並就會計師及執業單位進行查察、調查和紀律處分等;而公會將繼續擔任會計師的註冊當局。

  理事會是公會的管治機構。根據《專業會計師條例》(第50章),公會理事會由不多於二十三名成員組成,包括行政長官委任的四名業外成員。行政長官已將委任權轉授予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2021年11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