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街市視察電子支付應用情況及呼籲踴躍參與立法會換屆選舉(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到訪位於中西區堅尼地城的士美非路街市,視察街市內商戶及顧客使用電子支付的情況,並藉此機會呼籲市民在下月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踴躍投票。
 
  許正宇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食物環境衞生署副署長(環境衞生)黃淑嫻和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梁子琪陪同下走訪街市內多個商戶,了解他們及其顧客對應用電子支付的意見,例如效率、交易費和適應程度等。

  就所聽取的意見,許正宇表示:「電子支付快捷便利,是零售業發展不可逆轉的趨勢,而在疫情下非接觸式付款更符合公共衞生。財政司司長在預算案公布推出消費券計劃,更大大鼓勵使用電子支付,加快推動金融科技在日常生活的應用,可謂一舉多得。」

  隨着電子支付普及化,許正宇相信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未來在競爭下會逐步降低收費,令商戶得益。

  政府今年四月公布已甄選四家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協助推行消費券計劃。至九月底,四家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共新增超過330萬個消費者帳戶,而接受電子支付的商戶亦增加逾八萬個。

  許正宇今日亦在士美非路街市呼籲商戶及市民於十二月十九日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行使權利,踴躍投票。

  許正宇說:「來屆立法會選舉各界別、各地方選區都有競爭,因此選民積極參與,為立法會帶來議政新風,至為重要。我深信一個多元務實、心繫市民福祉的立法機關,定能促進香港未來的經濟及金融發展。」

  「請大家踴躍投票,選出有能力、有抱負的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在完善選舉制度下,落實『愛國者治港』。」 



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