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一年度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附圖)
************************
  政府多個部門今早(十一月二十五日)進行跨部門山火及攀山拯救行動演習。參與演習的部門及服務機構包括消防處、香港警務處、政府飛行服務隊、漁農自然護理署、醫療輔助隊、民眾安全服務隊、民政事務總署、社會福利署和醫院管理局。

  跨部門人員在大嶼山沿白芒至婆髻山的山徑進行演習。消防處共派出約40名消防人員,聯同香港警務處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參與實地演習,而其他部門和服務機構則以桌上演練形式同步進行。

  演習旨在加強各部門及服務機構在大型山火及攀山拯救行動中的協調、通訊、指揮和控制及支援能力,同時測試各緊急救援隊伍在滅火及拯救行動的效率和合作性。

  消防處發言人呼籲,連日來天氣乾燥,一旦發生山火,火勢將會隨着風勢變得更為猛烈,蔓延速度亦會十分快,故市民進行遠足活動時,切勿留下火種。一旦遇上火警,必須迅速疏散到安全地方。
 
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消防人員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中,上山以山草拍模擬撲滅山火。
消防人員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模擬拯救傷者。
救護人員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中,模擬在分流站治理傷者。
救護人員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中,模擬處理傷者。
消防處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派出「歇息15」參與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為前線人員提供歇息區。
政府飛行服務隊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中,派出直升機投擲水彈模擬協助撲救山火。
在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舉行的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中,消防處和警務處分別派出流動指揮車及設立警察前線指揮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