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就個別媒體有關大潭峽懲教所的失實報道發表聲明
*************************
  就《立場新聞》借免遣返聲請人士對大潭峽懲教所的無理指控,連日來借機大肆炒作,抹黑懲教署「智慧監獄」的管理模式,懲教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作出以下嚴正聲明 :
   
  為保障社會治安不受破壞,懲教署現正根據相關法例於大潭峽懲教所監管干犯嚴重罪行、有治安風險、有機會潛逃或再犯罪的聲請人,確保這類人士不會對市民構成威脅。
   
  所有被羈留的聲請人必須嚴格遵從院所內秩序。對於違紀的聲請人,院所管方會即時採取紀律檢控,作出適當懲處,絕不姑息。院所自本年五月底開始運作以來,部分聲請人漠視紀律,作出多次違紀行為,甚至在六月二十日及八月十九日先後發生兩次集體違紀行為對抗管方,署方即時採取相應行動予以打擊。懲教署重申,懲教人員會繼續緊守崗位,嚴正執法,絕不容許違法違紀行為,無懼任何抹黑指控。
   
  近年,懲教署積極發展「智慧監獄」管理模式,引入科技提升院所保安水平、加強管理效率、保障在囚人士的健康狀況及改善在囚人士在院所內的自我管理及更生能力。大潭峽懲教所是第一代「智慧監獄」,自開始運作以來,各系統運作正常,各方面亦達到預期效果,各持份者亦受惠於新模式。對於有關媒體抹黑及妖魔化「智慧監獄」管理模式,誤導公眾,企圖影響懲教院所現代化的過程,署方予以嚴厲譴責。署方會按計劃繼續推展「智慧監獄」管理模式至其他懲教院所。
   
  懲教署必須強調,任何聲請人如不滿羈留期間的待遇,可以透過多個渠道作出申訴。署方會依法辦事,絕對不會屈服於大肆宣傳的無理指控。
 
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