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務署舉辦前深水埗配水庫導賞團(附圖/短片)
**********************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宣布將由二○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起,暫定至二○二二年六月十四日的六個月期間,舉辦前深水埗配水庫導賞團,歡迎市民於十二月一日開始透過該署「前深水埗配水庫」網站專頁預約參加。

  古物諮詢委員會於今年六月的會議上,確認前深水埗配水庫為一級歷史建築。水務署已於三月推出配水庫的360度虛擬導覽。為進一步讓公眾親身遊覽配水庫和觀賞其內部結構,水務署遂舉辦是次導賞團活動。

  水務署為配水庫進行的臨時加固和整理工作經已完成,當中包括為保護配水庫的外露部分免被風化侵蝕而裝設的玻璃天窗,以及為導賞團而設的改善工程,例如內部照明、通風和消防設備、架高地台通道、便利進出設施,以及綠化配水庫上蓋地面等。水務署已向古物古蹟辦事處就工程的文物保育方面尋求技術意見。

  水務署發言人表示,導賞團每次為時約九十分鐘,內容包括參觀配水庫的內、外設計和建築結構,以及介紹九龍食水供應系統發展歷史等,讓市民親身了解和欣賞這座歷史建築。政府會進行研究及諮詢公眾意見,包括參考公眾在參與導賞團後提出的意見,就前深水埗配水庫制訂長遠保育及活化方案,務求讓市民大眾享用這個地方。



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