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司法機構加強法院大樓保安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表示,高度關注法官及司法人員近期接連受到恐嚇的事件,有關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

  司法機構重申任何試圖向法官及司法人員施加不當壓力的行為,均違反法治精神,衝擊司法獨立的原則,應受到嚴厲譴責。

  《基本法》清楚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

  司法機構重申,根據司法誓言,法官及司法人員須依法處理案件,確保司法公正,並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維護法制,主持正義。因此,法官及司法人員審理每宗案件時,即使涉及任何富爭議的法例和社會事件,必須無所畏懼,獨立和專業地按照法律和法律原則作出判決,不論判決結果是否受歡迎或受抨擊。如對判決或判刑不滿意,有上訴機制處理。

  司法機構不時檢視法院大樓的保安措施,以確保法官及司法人員、司法機構職員及其他法庭使用者的安全。終審法院大樓,以及高等法院、家事法庭及小額錢債審裁處各法庭樓層已實施保安檢查,有關措施將於今年年底推展至西九龍法院大樓。

  因應近期涉及可疑郵件的事件,司法機構已採取以下一系列新增措施,以加強法院大樓的保安:

  (一)要求香港郵政協助,在派遞前先檢視寄往各法院大樓的郵件,以便及早報警處理可疑郵件;
  (二)在各法院大樓外的適當位置設立指定的郵件檢查站,以減少可疑郵件對法庭安全和運作的影響;
  (三)提升對各法院大樓的警力和保安支援;及
  (四)提醒職員和保安人員須時刻保持警惕,以確保適時應對保安事故。

  司法機構將一如以往不時檢視法院的保安措施,以確保法院大樓的安全。
 
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