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提醒處所負責人更新「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表示,食環署已更新「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以供使用者讀取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紀錄的更新二維碼。

  發言人呼籲:「處所負責人須盡快更新『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Android流動裝置為3.9.0a版本、iOS流動裝置為3.10.0版本),以讀取已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顧客的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食環署亦已在『疫苗氣泡』專題網頁(www.fehd.gov.hk/tc_chi/events/covid19/vaccine_bubble_FP.html)更新相關資訊。」

  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的現行指明及指示,處所負責人在檢查顧客是否符合有關接種新冠疫苗的要求(即已完成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時,須使用政府提供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掃描顧客載有新冠疫苗接種紀錄的二維碼。若顧客選擇攜帶其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紀錄,更新「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將可讀取有關紀錄,以利便處所負責人履行有關指示及讓顧客進入相關處所。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發言人呼籲各處所負責人及市民切勿鬆懈,繼續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並持續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確保處所清潔衞生及食物安全。



2021年1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