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新增六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十一月二十三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六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 411宗(包括12 410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新增個案均為輸入個案,當中五宗涉及變異病毒株的感染,其餘一宗的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異病毒株檢測。個案涉及三男三女,年齡介乎6至74歲,全部由A組指明地區(高風險)抵港。四人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其餘兩人在檢疫期間確診。

  上述個案中,個案編號12414涉及一名27歲女病人,居於上環永樂街72-76號永利大廈。她於十一月七日前往英國,離港前於十一月六日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陰性。她從英國經航班VS206於十一月二十一日抵港,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陽性。病人沒有病徵,Ct值少於30,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N501Y和E484K則呈陰性)。她在尖沙咀環球貿易廣場37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十一月三日。為審慎起見,她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工作和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相關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定日子接受強制檢測。

  過去十四天(十一月九日至二十二日)累計報告36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另外,由於阿聯酋航空營運於十一月二十一日由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和泰國曼谷飛抵香港的航班(EK384)有三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衞生署遂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禁止阿聯酋航空營運的客機在十一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六日期間從迪拜和曼谷着陸香港。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就個案詳情及接觸者追蹤資料,請參閱附件或「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

  ​中心發言人強調:「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並有一些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報告。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尤其是《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高風險指明地區。」
 
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