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宣布龍翔官立中學與九龍工業學校合併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宣布,龍翔官立中學將於二○二二/二三學年起與九龍工業學校合併。
 
  教育局發言人說:「鑑於中學適齡人口將會出現結構性下降,而龍翔官立中學位處的黃大仙區有較多剩餘學位,教育局作為官立學校的辦學團體,經詳細考慮各方面因素包括教育政策、學齡人口變化、學額供求、官立學校整體發展需要、政府資源運用等後,決定合併龍翔官立中學與九龍工業學校。」
 
  他續說:「九龍工業學校及龍翔官立中學的前身均為工業中學,背景相近,而九龍工業學校校舍空間寬敞,能容納龍翔官立中學的轉校生。兩校合併不但有助紓緩黃大仙區學額供過於求的情況,亦可整合兩校資源,為學生提供更合適的學習環境及豐富的學習經歷,包括更寬廣而均衡的高中課程,以滿足學生的不同學習和發展需要。」
 
  龍翔官立中學將於二○二二/二三學年起停止開辦中一及中四班級,並會於二○二四/二五學年停止營辦。本學年於該校就讀中四至中六級的學生會在原校完成高中課程。至於中一至中三級的學生,在完成初中課程後可轉往九龍工業學校升讀中四,如欲轉往區內其他學校就讀,教育局會提供協助。
 
  發言人表示,兩校已就合併的計劃在學校管理委員會討論,並會與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詳細解釋合併的具體安排,以及為學生提供的支援措施。由本學年開始,九龍工業學校及龍翔官立中學會加強合作,舉辦不同類型的師生交流活動、聯校課程和比賽等,以提升兩校的融合和發揮協同效應,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教育服務。
 
  教育局會按九龍工業學校及龍翔官立中學未來數年的需要及實際情況,提供所需資源和支援,協助學校有效照顧學生的學習及成長。
 
  發言人重申,教育局會繼續密切留意學生人口的變化,與業界保持緊密溝通,期望有關合併可以起牽頭作用,供其他辦學團體參考,鼓勵業界及早規劃,務求在確保學校體系的整體持續發展和善用資源的前提下,保持整體教育質素。



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