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批准降低克爾來福疫苗接種年齡
**********************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局長已批准擴大克爾來福疫苗的適用年齡至涵蓋三至17歲人士,並同意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專家顧問團)的建議,優先安排克爾來福疫苗給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並在稍後階段擴展至較低年齡組別的兒童。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顧問專家委員會)早前檢視科興就降低疫苗接種年齡下限至三歲所提交的申請和相關臨床研究數據後,建議食衞局局長批准相關申請。同時,顧問專家委員會建議將有關資料交由聯合科學委員會審視,以助釐定接種克爾來福疫苗的優先組別。

  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已於昨日(十一月十九日)舉行會議,審視有關降低克爾來福疫苗接種年齡下限的資料,以釐定接種該疫苗的優先組別。經審視本地情況以及外地所累積的現實世界經驗,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建議優先安排克爾來福疫苗給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並期望在稍後階段擴展至較低年齡組別的兒童(見另稿)。

  食衞局局長參考了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並考慮2019冠狀病毒病對公眾健康構成的威脅後,認為批准克爾來福疫苗的適用年齡涵蓋三至17歲人士的效益大於其風險。這樣既可以保護他們免受新冠病毒感染,亦有助他們盡早回復正常的校園和日常生活。

  根據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的最新意見,政府將盡快公布先為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克爾來福疫苗的安排。
 
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