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更新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的暫擬共識建議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合科學委員會)今日(十一月十九日)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專家顧問團)進行會議,討論並更新為兒童及青少年接種克爾來福疫苗的暫擬共識建議。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顧問專家委員會)於十一月十五日的會議上建議批准克爾來福疫苗的適用年齡涵蓋三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知悉顧問專家委員會的建議,於今日的會議上審視了相關資料,以釐定接種該疫苗的優先組別。
   
  會上,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知悉涵蓋三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接種克爾來福疫苗的第一及第二期臨床研究資料顯示,克爾來福疫苗能產生免疫力、安全及耐受性良好。
   
  此外,持續進行的為三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接種克爾來福疫苗的第三期臨床研究顯示克爾來福疫苗耐受性良好。來自中國內地為三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進行的克爾來福疫苗大規模接種計劃(已接種超過一億劑克爾來福疫苗)的已有資料顯示,未有出現重大安全問題。經審視本地情況以及外地所累積的現實世界經驗,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建議優先安排克爾來福疫苗給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並期望在稍後階段擴展至較低年齡組別的兒童。
   
  有關暫擬建議上載於衞生防護中心網頁(只備英文版)(www.chp.gov.hk/tc/static/24008.html)。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