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跨部門反恐演習「虎速」順利完成(附圖)
*******************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專責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西九龍高鐵站舉辦代號為「虎速」的反恐演習。

     是次演習約有三百名專責組的成員部門人員參與,包括香港海關、懲教署、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警務處及入境事務處。此外,政府化驗所的專業人員及港鐵公司亦積極協助和參與是次反恐演習。

     專責組高級警司梁偉基會見傳媒時表示,今年七月一日前後發生的連串暴力事件,包括銅鑼灣的孤狼式本土恐怖襲擊,以及隨後數天,警方破獲極端組織「光城者」的炸彈襲擊圖謀,說明雖然最近一年本港社會秩序基本重回正軌,但相信有部分激進分子仍然死心不息,企圖將極端暴力活動地下化和隱蔽化,甚至藉機於重要或敏感日子實踐其襲擊圖謀。

     因應香港於過去兩年多面對的本土恐怖主義威脅,專責組不斷加強反恐工作,尤其在情報交流、人員訓練、演習,以至公眾教育宣傳方面,已成為專責組重中之重的工作方向。

     專責組希望透過是次演習,測試及提升各部門處理涉恐情報和應對不同形式恐怖襲擊的應變能力,以及展示反恐工作上需要各持份者通力合作協調的重要性。

     專責組亦藉此重點向公眾推廣「見疑即報」的反恐訊息,由外國的反恐經驗所見,要阻止恐怖襲擊,尤其是自我激化的孤狼式恐襲,社區人士如能及早向執法部門提供有用資料,往往可以避免悲劇發生。如市民大眾於日常工作或生活察覺可疑或懷疑涉及恐怖主義的人或事件,都應立即利用適當方法作出舉報。

     梁偉基強調,任何形式的極端暴力活動,都不應該縱容或者美化。反恐是一個「大是大非」的議題,打擊恐怖主義威脅亦人人有責。

     專責組各成員部門會繼續加強推動反恐公眾教育宣傳,務求做到「全民反恐」,確保香港社會的安全。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代號「虎速」的跨部門反恐演習。圖示專責組高級警司梁偉基講解演習的目的和詳情。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代號「虎速」的跨部門反恐演習。圖示入境事務處人員在入境大堂截查可疑人士。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代號「虎速」的跨部門反恐演習。圖示香港海關人員連同爆炸品搜查犬搜出含有爆炸品的可疑行李。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代號「虎速」的跨部門反恐演習。圖示警方在政府飛行服務隊的支援下,搜捕恐怖分子。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代號「虎速」的跨部門反恐演習。圖示警方衝鋒隊截停可疑車輛,並制服恐怖分子。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代號「虎速」的跨部門反恐演習。圖示政府化驗所人員進行現場搜證。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代號「虎速」的跨部門反恐演習。圖示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在反恐特勤隊的保護下,處理懷疑化生輻核裝置。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代號「虎速」的跨部門反恐演習。圖示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在反恐特勤隊的保護下,處理懷疑化生輻核裝置。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代號「虎速」的跨部門反恐演習。圖示消防員以便攜式去污淋浴裝置為受污染人士進行洗消程序。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代號「虎速」的跨部門反恐演習。圖示消防員指示受污染人士進入充氣式單行洗消帳篷進行洗消程序。
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代號「虎速」的跨部門反恐演習。圖示傷者接受急救的情況。
約有三百名香港海關、懲教署、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警務處、入境事務處及政府化驗所人員參與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代號「虎速」的跨部門反恐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