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在香港律師會法律周30周年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律師會法律周30周年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行政長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陳會長(香港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日獲邀出席香港律師會法律周30周年開幕典禮。

  法律知識並非律師的專利。律師會自一九九一年起舉辦法律周,不遺餘力地推廣公益法律服務,不單讓普羅大眾有機會學習實用的法律知識,更啓發了更多律師投身社區服務。30年來,法律周的活動內容越趨豐富,包括大眾媒體推廣、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活動及講座,一直廣受好評,至今已經服務超過五萬多名市民。

  我留意到於二○一二年法律周首度開設免費法律諮詢專線,因需求殷切,現已獲得恆常化,大大促進各界人士尋求司法公正的權利。而小學生與律師義工的交流活動,充分展示律師會對於青年一代的關顧,向他們灌輸奉公守法的重要性、正確的法治觀念,對此我感到非常欣慰,恭喜他們,也感謝他們為香港服務。

  法律執業者在促進司法公義方面擔當重要角色,而法律周正反映了法律界實踐社會責任的承擔,與律政司「法治公義,普惠共享」的願景相互呼應。正如行政長官剛才提到,律政司參照了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目標16(註),於去年推出「願景2030—聚焦法治」十年計劃,以多元方式向社會推廣法治的正確理解,例如分別針對大眾的《律政動畫廊》、小學生的法律知識問答比賽,以及中學生的「明法.傳法」—法治之旅等。

  我衷心感謝律師會多年來投放大量資源,以及各位律師獻出寶貴時間及專業知識,通過業界合作發揮協同效應,攜手推動香港法治社會的持續發展,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我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攜手,一同遵守法律、尊重法治,保護我們的司法獨立。

  最後,我祝願律師會未來的工作有更豐碩的成果。祝願大家可以好好享受這星期的法律周活動。多謝。

註:目標16:創建和平、普惠、包容的社會,以促進可持續發展,讓所有人都能尋求司法公正,在各個層面都建立有效、負責任及普惠包容的機構。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律師會法律周30周年開幕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