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跑馬地滙文樓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輸入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九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輸入個案。

  個案涉及一名31歲女病人,為一名外籍家庭傭工。她乘搭航班5J272於十月二十三日從菲律賓抵港,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進行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陰性,於指定檢疫設施(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強制檢疫的六次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她於十一月十三日完成強制檢疫後返回僱主於跑馬地山村道50-52號滙文樓的居所。她十一月十八日再次進行檢測,其於社區檢測中心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但病毒量低,Ct值大於30,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N501Y和E484K則呈陰性)。

  病人沒有病徵,她曾於七月二十三日在菲律賓接種一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强生)。她入院後進行的其中一次檢測結果為不確定,對抗體則呈陽性反應。

  因應個案帶有變異病毒株,為審慎起見,政府今晚會將病人於香港居住的大廈(跑馬地山村道50-52號滙文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同時,她於潛伏期在港到訪的地點亦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進行中。

  ​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