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出席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環境局局長:大家好!邁向碳中和是全球重要議題。香港政府亦不遺餘力,在上月推出《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提出了具體策略,力爭香港於二○五○年前達致碳中和,當中包括淨零發電、節能綠色建築、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
 
  今日我很高興看到不同業界很支持這大方向,使不同企業一起貢獻邁向碳中和。但這當中有危有機,例如有不同綠色機遇,包括綠色金融、綠色經濟、綠色創科和綠色人才,以至邁向碳中和社區。我很高興看到不同業界,包括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支持,大家一起幫助香港以至整個區域,更環保、更智慧、更宜居。多謝大家。
 
記者:想問關於野豬事件,請問你如何看漁護署用麵包引誘野豬出來再人道毀滅?你們會否覺得有更好的方法?
 
環境局局長:大家要理解在全球世界各城市都有野豬問題的困擾,當地不同的政府都會負責任地用不同的方法處理這些野豬,在不同的市區環境,為了保障市民大眾安全以至健康而採取行動。大家要理解很多西歐以至北美城市一般主流的做法都是以狩獵的方法去做,甚至設置陷阱,這些是各地主流的做法。我們香港的漁護署已盡量想多些適合香港環境的方法,大家都理解過去幾年都是嘗試用方法,包括絕育去做。部門是盡量用不同的方法做到平衡,這個大家要正面去看待此事。漁護署在這方面是比很多地方更想多一些適合方法在香港去做,從而減少這些野豬在市區,導致我們一般市民,在某些情況下會受傷,以至影響安全。漁護署剛剛做了第一次行動,他們會總結相關經驗,我們要正面去看待,因為市民安全是很重要的社會議題。
 
  多謝大家。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