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接種疫苗(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出席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愛蝶灣)原創音樂劇電影公映及跨科價值教育經驗分享會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三歲以上(人士)即將有機會可接種科興疫苗,計劃如何安排接種?有專家建議劃分先後次序,先(讓)中學生、小學生(接種),然後是幼稚園(學生),局方的看法為何?是否應分批進行,或一次過進行比較好?

教育局局長:在接種疫苗事宜上,我們首先一定要考慮衞生專家的意見,大家也知道,早前也曾提及過,科興疫苗方面,可降低接種年齡,現正等待召開另一個專家會議。之後。我相信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就接種安排會有決定,教育局一定會配合,令接種程序能夠盡量配合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的決定,而我們也會因應決定,就學校的運作及安排,作出適當的調動或調節。

記者:另外,接種了科興(新冠疫苗)半年後陸續要接種第三劑,日後維持全日復課要求時,會否新增第三劑要求給教職員或學生?

教育局局長:我們現在都是全力希望推動社會各界人士接種第三劑,因為這樣可以再提高保護率。至於在學校究竟需要做甚麼調節,我們會整體考慮,因為現在整個政府都是鼓勵大家盡量接種第三劑,但暫時很多場地進出仍是維持使用(接種)兩劑的標準。

記者:另外,想問大圍有一所學校的老師於模擬統測「通水」,教育局是否知悉這個情況?會如何處理相關老師和該名老師是否需要停職?若事件證明屬實,該老師會否被「釘牌」?

教育局局長:我想這是個別事件,而學校亦正在處理。我們待學校充分處理好事情後,提交報告予教育局時再作考慮。

記者:即是已要求學校提交報告?

教育局局長:其實學校已在處理中,我們亦有與該校溝通。

記者︰可不可以再講,你是否建議三至十七歲的學童接種科興疫苗?

教育局局長︰大家如果看專家的決定,專家都覺得可以做這件事。既然科學上認為三至十七歲的(人士)可以接種科興疫苗,為了保障自己、家人和身邊朋友的安全,當然我們鼓勵所有人都接種。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