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於十一月展開「2021年口腔健康調查」
**********************
  衞生署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宣布,於十一月展開全港性「2021年口腔健康調查」,收集本港市民在口腔健康方面具代表性的最新資料。衞生署已委託香港大學牙醫學院為調查進行問卷調查及口腔檢查。

  「2021年口腔健康調查」的對象為五個人口組別,分別是五歲兒童、12歲少年、35至44歲成年人、65至74歲長者,以及65歲或以上接受長期護理服務的長者。各組別參與者將分別由獲選幼稚園、學校或相關服務單位發出邀請,或已透過「2020年度人口健康調查」簽署確認書獲邀。

  工作人員將到訪參與者的學校、住所或相關服務單位進行訪談和口腔檢查,35至44歲成年人及65至74歲長者組別參與者亦可選擇到指定地點進行訪談和口腔檢查。

  因應本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工作人員會在進行訪談和口腔檢查期間採取適當的感染控制措施。

  衞生署會將所有在調查中搜集所得的個人和聯絡資料嚴加保密。另外,工作人員均會帶備由衞生署發出的身分證明文件供查閱。市民可致電「口腔健康調查」熱線(電話:2859 0291)核實工作人員身分。

  市民亦可參閱「口腔健康調查」網頁(www.toothclub.gov.hk/chi/ohs2021.html)了解「2021年口腔健康調查」的詳情。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