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回顧展於華沙五味亞洲電影節放映(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支持第十五屆五味亞洲電影節,今屆電影節由十一月十七至二十九日(華沙時間)於波蘭華沙以混合模式舉行。
 
  作為波蘭每年秋季最大型的電影節,五味亞洲電影節讓觀眾對東南亞最有活力和想像力的電影有更深入的認識。今年導演回顧展的專題,為香港最有代表性之一的電影製作人──王家衛。回顧展包括七部王家衛導演的鉅作──由講述浪漫、愛情及夢想的傳奇電影《阿飛正傳》;透過細膩描述迷失城市裏的人物以表達香港城市景觀的《重慶森林》和《墮落天使》;以至王家衛以非凡豐富視覺製作,具吸引力且又神秘感性的電影《2046》。
 
​  署理駐柏林經貿辦處長賈亦恒於十一月十七日王家衛回顧展中的開幕辭說:「每部電影都是香港電影業的瑰寶,反映着香港電影製作人無限的潛能和無盡的界限。今年可在五味亞洲電影節的大銀幕上,欣賞七部王家衛醉人的電影作品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賈亦恒向觀眾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多年來一直支持創意產業: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向『創意智優計劃』再度注資十億港元(約五億茲羅提),以推動創意產業發展。此外,額外九億港元(約四億六千萬茲羅提)的撥款已預留予『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計劃』,以進一步推廣各界的文化藝術。」
 
  香港作為文化活動的樞紐,從因疫情而放緩的狀態下逐漸重上軌道。第四十五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於今年四月以混合模式舉行,展出了超過190部來自58個國家和地區的電影。其後五月,巴塞爾藝術展自疫情開始後於香港首次以混合模式亮相。藝術展在市場上各層面錄得強勁的銷量,並在參加者的正面迴響下取得圓滿成功。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波蘭、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