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局長:香港營商環境保持優越和蓬勃(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出席網上研討會,向與會者重申香港的營商環境保持優越和蓬勃。他說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和選舉制度完善,香港已重回「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各方面都在安全、有保障和穩定的環境下發展。

  邱騰華在二○二一年世界聯盟論壇的網上研討會上,引用香港最近取得的成績,包括去年按商品貿易總值計算,位列全球第六大商品貿易經濟體;在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表的報告位列二○二○年全球第三大外來直接投資目的地;以及在二○二一年「世界數碼競爭力排名」居亞洲首位及全球第二位。

  此外,今年首九個月的商品貿易總額創下新高,錄得接近一萬億美元。《香港國安法》實施首年的公開招股集資總額,亦較前十二個月增加超過百分之五十。有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駐港公司和香港初創企業數目今年均創新高。
 
  邱騰華說:「事實勝於雄辯。這些成就明確肯定香港是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之一。」
 
  邱騰華亦向與會者介紹香港蓬勃的創新科技生態。他以香港孕育出十二家獨角獸企業為例,指出香港的研究及發展活動有顯著增長,投身行業的人才、初創企業數目和風險投資亦見上升。

  他續說,香港致力發展生物科技,於三年前改革上市規定,容許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在港上市,進行集資。香港現時已成為亞洲最大的生物科技集資中心,僅次於納斯達克。香港亦是全球首個地方,臨床測試數據同時獲內地、美國和歐盟的權威藥物管理單位的認可。
 
  世界聯盟論壇由聯盟論壇財團主辦,是以醫療新科技的商品化和工業化為主題,每年在三藩市舉行的國際會議。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出席二○二一年世界聯盟論壇的網上研討會,闡述香港優越蓬勃的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