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房局跟進涉及貨機機組人員2019冠狀病毒病輸入個案
**************************
  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今日(十一月十八日)收到國泰航空有限公司就早前三宗涉及駐港貨機機組人員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輸入個案的調查報告。對於涉事的貨機機組人員於外站停留期間未有遵守閉環式管理的要求,運房局表示非常遺憾及不能接受。雖然三宗個案屬個別事件,但考慮到事件的嚴重性,運房局已責成國泰航空嚴肅跟進,並防範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運房局備悉國泰航空已應局方的要求,實施一系列的加強措施,包括加密機組人員回港後的檢測次數至每日一檢、就機組人員於外站停留期間的閉環式管理施加更嚴密的監察、就機組人員在醫學監察期間的活動施加更嚴格的限制並制訂更清晰的指引,以及要求機組人員接種第三針疫苖。
   
  ​在疫情持續的情況下,為確保社會正常運作和市民日常生活所需,航空貨運服務是不可或缺。運房局已再次敦促各航空公司嚴格執行防疫規定,並會繼續與業界保持緊密溝通,務求在保障公共衞生的同時,確保往來本港的航空貨運服務持續暢通運作,讓本港經濟以至全球供應鏈得以繼續正常運作。
 
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