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二一年十一月第一百一十二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修訂就26吉赫及28吉赫頻帶(26/28吉赫頻帶)內指配用作提供大規模公共流動服務頻譜的網絡及服務責任
------------------------------------------------
 
  經考慮26/28吉赫頻帶內用作提供大規模公共流動服務頻譜的三個受配者,即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HKT)Limited和數碼通電訊有限公司(統稱「頻譜受配者」)聯合提出的要求後,通訊局決定修訂向它們施加的網絡及服務責任,將三個網絡及服務里程碑每個延後兩年,即由二○二二至二○二四年延至二○二四至二○二六年。在作出修訂後,頻譜受配者須在二○二四年四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完成設置和營運最少須設置的無線電裝置總數的兩成(即500個無線電裝置),另在二○二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增設三成(即750個無線電裝置),以及在二○二六年四月二十四日或之前增設餘下的五成(即1 250個無線電裝置)。因此,為保證頻譜受配者履行提供網絡及服務責任而收取的相關履約保證金年期亦會作相應調整。
   
  由於支援26/28吉赫頻帶的相關網絡設備和手機的供應較預期延遲,通訊局應頻譜受配者要求作出有關修訂。儘管通訊局將里程碑押後,頻譜受配者在獲指配頻譜後的指定期限內最少須設置和營運合共2 500個無線電裝置的要求維持不變。
   
  在二○一九年四月進行上一輪行政指配後,在26/28吉赫頻帶內尚有2 500兆赫非共用頻譜未作指配。鑑於支援於26/28吉赫頻帶提供公共流動服務的網絡設備和手機的最新供應情況,通訊局會繼續留意業界的意向,以決定推出新一輪邀請業界就餘下頻譜提交申請的合適時間。

通訊局批准終止迪士尼傳媒有限公司(迪士尼)的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
---------------------------------
 
  通訊局批准迪士尼終止其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的申請,生效日期為二○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通訊局知悉迪士尼放棄持有該牌照純屬其商業決定。
   
  在迪士尼的牌照終止後,香港共有九家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為亞太區提供約200條衞星電視節目頻道。
 
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