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於深灣道進行野豬捕捉行動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於香港仔深灣道進行野豬捕捉行動,以減少該地點出沒的野豬數目及保障市民安全。

  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署方今晚八時開始在深灣道進行野豬捕捉行動,由獸醫利用麻醉槍捕獲七頭野豬,並利用藥物注射作人道毀滅,行動十時完成。

  發言人表示由於深灣道經常有人餵飼野豬,令牠們習慣在該處道路出沒以及向途人甚至追逐車輛索食。自二○一八年至今年十月,漁護署曾於上址一帶進行12次捕捉及搬遷行動,將35頭野豬搬遷到偏遠的郊野地點,並為當中27頭野豬進行避孕或絕育。然而,捕捉及避孕/搬遷行動未能有效控制野豬滋擾,該處繼續有大群野豬出沒甚至聚集,對市民及道路使用者構成危險。因此,漁護署今日於上址利用麻醉槍捕捉野豬,再使用藥物注射作人道毀滅,以減少該地點出沒的野豬數目及保障市民安全。漁護署會繼續以捕捉野豬行動優先處理有大量野豬出沒,以及曾經發生野豬傷人或對公眾構成危險的地點。

  發言人再次呼籲市民在任何情況下都切勿餵飼野豬。野豬並非寵物而是有潛在危險的大型野生動物,餵飼活動會吸引野豬在市區出沒甚至聚集,不但對自身可能造成危險,更會危及其他市民的安全和對大眾日常生活造成滋擾。野豬亦有機會傳播人畜共通疾病,例如結核病、戊型肝炎、甲型流感及豬鏈球菌感染等,對公眾健康構成風險。



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