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二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召開第六次會議
*******************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主持第二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第六次會議。

  會議上,委員聽取了入境事務處簡介香港各項吸納外來人才計劃的實施情況。除培育本地人才,在保障港人優先就業的大前提下,政府一直透過各項人才入境計劃吸納香港所需人才,例如專業人士可透過「一般就業政策」和「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申請來港工作;「科技人才入境計劃」透過快速處理安排,供合資格公司申請輸入非本地科技人才來港從事研發工作;世界各地的優才亦可透過申請「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年度配額,來港定居。

  委員亦備悉行政長官於二○二一年《施政報告》公布的優化吸納人才措施,包括把「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年度配額由2 000個倍增至4 000個,及更新人才清單,新增「資產管理合規專才」及「環境、社會及管治相關財經專才」專業,並擴闊部分原有專業的領域。委員欣悉「優秀人才入境計劃」在疫情下依然廣受世界各地人才歡迎,二○二○年獲分配配額的人數近二○一九年的一倍。委員認同香港需要繼續吸納人才,豐富香港的人才庫,以推動高端經濟發展和抓緊國家發展所帶來的機遇,並就不同人才入境計劃給予意見。

  此外,委員聽取了投資推廣署簡介其吸納人才的工作。自行政長官在二○二○年《施政報告》公布要積極吸納非本地精英以來,投資推廣署積極與相關政策局、特區政府經濟貿易辦事處和其他持份者合作,透過舉辦不同形式的全球推廣活動,以及社交媒體和其他數碼宣傳平台,向全球人才展示香港的機遇。投資推廣署亦推行一系列的推廣措施,包括以吸引人才為主題的網站、傳單、簡報以及宣傳視頻,為有意來港發展的人士提供參考,以進一步加強推廣香港的優勢及各項人才入境計劃。

  委員歡迎政府就吸納外來人才進行的推廣工作,並就如何更好地推展有關工作提出意見及建議,以滿足本港的人才需求。
 
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