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商業銀行聯盟」舉辦第三場圓桌會議(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世界銀行集團成員國際金融公司(IFC)共同發起的「綠色商業銀行聯盟」(聯盟)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於網上舉辦了第三場圓桌會議「氣候風險應對︰與專家對話」。
   
  金管局和IFC於二○二○年十一月共同發起了聯盟,以幫助銀行開發解決新興市場氣候變化所需的方案。為促進業內綠色金融知識共享與專業能力提升,聯盟正就相關主題舉辦一系列的圓桌會議。此系列的圓桌會議旨在為各參與方提供綠色銀行轉型相關的知識,並為商業銀行、領先實體企業、科技創新者、思想領軍者和監管機構等市場參與方分享業界經驗及前瞻性思考提供平台。
   
  第三次圓桌會議由IFC金融機構局首席投資官兼全球氣候金融業務負責人彼得‧卡士致開幕辭,並由CDP香港分部區域總監Pratima Divgi發表主題演講。
   
  討論環節由金管局助理總裁(銀行政策)何漢傑主持,並邀請了以下講者:
 
  • 瑞士再保險東南亞、印度、香港、台灣及韓國財產及意外險再保險部負責人執行總裁谷豪明;
  •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氣候變化卓越中心主管及環境、社會及管治研究整合環球主管陳偉欣;及
  • 穆迪ESG解決方案事業部旗下公司V.E執行董事──發行人業務Juliette Macresy。
 
  在是次討論中,各講者介紹了氣候風險管理的策略,以及相關機遇和挑戰。

  彼得‧卡士提到:「在國際金融公司,我們鼓勵負責任投資。我們開發通用的評估框架來評估個別銀行的『綠色基準』,從而幫助銀行管理其投資業務中與氣候相關的實體風險和過渡風險。」

  何漢傑表示:「要應對氣候變化全球性問題,不同持份者的共同努力至關重要。今天的討論展示了金融界如何為加強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作出重要貢獻。」

  聯盟將陸續舉辦一系列的圓桌會議。參與者將有機會與全球可持續發展及環境、社會與管治(ESG)專家、綠色金融和實體企業領導者及區域內同業機構,就綠色金融、碳中和、氣候風險、ESG、市場趨勢和機會、政策環境等議題進行知識交流及學習。



2021年1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2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