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機構嚴厲譴責恐嚇司法人員行為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十一月十六日)表示,高度關注司法人員接連收到恐嚇信件,並已將事件交由警方跟進。

  司法機構強調,任何試圖向法官及司法人員施加不當壓力的行為,均違反法治精神,衝擊司法獨立的原則,應受到嚴厲譴責。

  《基本法》清楚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香港特別行政區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

  司法機構重申,根據司法誓言,法官及司法人員須依法處理案件,確保司法公正,並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維護法制,主持正義。因此,法官審理每宗案件時,即使涉及任何富爭議的法例和社會事件,必須無所畏懼,獨立和專業地按照法律和法律原則作出判決,不論判決結果是否受歡迎或受抨擊。如對判決或判刑不滿意,有上訴機制處理。



2021年11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