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粤劇日」連串精彩節目免費入場
******************
  一年一度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粤劇日」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和香港太空館舉行,市民可憑票免費入場。

  「粤劇日」已踏入第十九個年頭,今年的節目豐富且多元化,適合粤劇戲迷以至一家大小一同參與。「粤劇學習聊天室」將率先於當日中午在香港太空館舉行;下午連串精彩節目將移師香港文化中心,包括在大劇院上演的「粤劇折子戲展演」;在音樂廳舉行、由粤劇新秀及香港學校音樂節粤曲比賽優勝者擔綱演出的「粤劇折子戲及粤曲演唱」;在大堂展覽場地展出的「粤劇文物選粹展覽」。另外,行政大樓四樓展覽館及會議室亦會安排多場粤劇講座和示範(如粤劇化粧、戲服穿戴、粤劇音樂和唱腔)。
 
  市民可於表演場地領取免費門票。門票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免費門票派發詳情如下:
 
  • 於香港文化中心所舉行的各項節目:門票十一月十八日(星期四)上午九時起在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派發,每人可選擇最多四個節目。其中「粤劇折子戲展演」(大劇院)和「粤劇折子戲及粤曲演唱」(音樂廳)每人每場限取最多兩張門票,座位編號隨機派發;其他示範及講座活動則每人每場限取一張門票,最多可索取兩場示範/講座門票,不設劃位。
 
  • 於香港太空館舉行的「粤劇學習聊天室」講座:門票活動當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十一時起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入口處派發,每人限取一張門票,座位編號隨機派發。

  有關「粤劇日」的詳情,請瀏覽節目網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222.html,查詢請致電2268 7325。

  現時除獲豁免人士包括十二歲以下和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外,所有人士進入康文署的辦公處所和轄下場地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署方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辦公處所和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所有獲豁免人士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個人資料及到訪日期及時間。因應此安排需時核實個人資料,獲豁免人士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署方建議市民提早到達,希望市民諒解。署方亦鼓勵獲豁免人士盡量利用「安心出行」,以節省時間。
 
2021年11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