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在暨南大學建校115周年暨董事會成立100周年紀念大會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四日)在暨南大學建校115周年暨董事會成立100周年紀念大會的視像致辭:
 
  今年是暨南大學迎來建校115周年、董事會成立100周年,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向暨南大學致以熱烈的祝賀!
 
  過去一百多年來,暨南大學堅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辦學方針,始終與國家同呼吸、與民族共命運,培養了一大批來自世界各國和港澳台地區的優秀人才,在中國高等教育史上寫下了光輝的篇章。暨南大學香港校友活躍在香港各個領域,為香港的建設發揮了積極作用,是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實力量。
 
  在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香港已迎來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良好局面。站在新的起點上,香港將全面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國家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進程中繼續發揮獨特的作用。誠摯期待暨南大學能夠繼續發揮辦學的優勢,不斷提升教育水平,源源不斷地為香港培養愛國愛港的高素質人才。
 
  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政策方向下,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推進內地與香港高等教育界的交流合作,共同為大灣區打造人才高地,以支持和配合國家的發展策略,期望暨南大學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有關的工作。
 
  衷心祝願暨南大學把握機遇、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為粵港澳大灣區、為國家作出應有的貢獻!



2021年11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