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匯報兩宗2019冠狀病毒病輸入個案調查進展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十二日)表示,根據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就涉及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所進行的全基因組測序,最新分析確認輸入個案12382屬「Delta」變異病毒株的AY.4.2亞系,並與同屬AY.4.2亞系的輸入個案12374基因排序相同,反映該兩宗個案可能有流行病學關連。

  該兩宗個案從外地抵港後均在位於東涌的香港東涌福朋喜來登酒店進行強制檢疫,並入住15樓的相鄰房間。個案12374於十一月一日入住,十一月五日採集的樣本檢測呈陽性,Ct值約15,十一月六日送院;而個案12382於十月二十二日入住,其後於十月二十四日、二十六日、三十日、十一月二日及六日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於十一月九日採集的樣本檢測呈陽性,Ct值約17,並於十一月十日送院。

  根據中心初步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全基因組測序分析,中心懷疑個案12382於該酒店接受強制檢疫期間受到病毒感染。中心今日晚上與相關政府部門和專家到酒店實地視察,調查及審視個案的感染是否存在環境因素,並已按需要採集環境樣本,以確定相關感染的可能途徑。

  在諮詢專家意見後,中心決定採取審慎措施加強傳染病控制,並會安排於十一月一日至六日期間曾入住該酒店同一樓層北翼房間的人士到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強制檢疫。

  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仍然繼續。



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