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百年輝煌 香港篇章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圖片展」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香港商報》主辦的「百年輝煌 香港篇章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圖片展」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張寶興副社長(《香港商報》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介岭董事總經理(《香港商報》董事總經理)、各位嘉賓:
 
  很高興出席由《香港商報》舉辦的 「百年輝煌 香港篇章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圖片展」開幕典禮,大家一起回顧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歷程。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日子,過去幾個月,香港社會各界舉辦了不少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華誕的活動,氣氛非常熾熱。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國家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在科技、基建、探索太空領域等方面展現非凡實力。神舟十三號在上個月順利升空,開啓了中國太空站有人長期駐留的時代。這個星期一又有好消息,太空人圓滿完成出艙全部既定任務,亦是中國航天史上,首次有女太空人參加出艙活動,為中國載人航天事業樹立了里程碑,讓作為中國人的我們每一位深感自豪。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光輝時刻,我感謝《香港商報》及一眾協辦機構舉辦大型圖片展,藉着歷史遺跡、文檔史料等的展覽,讓香港市民回顧內地與香港一起寫下來的百年篇章,更深入了解及學習中國共產黨百年奮鬥的偉大歷程。今次展覽免費參觀,讓廣大市民可以深入認識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更加深深體會到香港與祖國血脈相連,強化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民族的自豪感,發揮愛國愛港的力量。
 
  國家是香港的最強大後盾,中央果斷出手,施展了「組合拳」,首先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完善了香港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一國兩制」的實踐行穩致遠。
 
  今日是完善選舉制度之下第一場立法會選舉提名期的最後一日,過去兩星期,不同界別的人士報名參選,包括建制派、非建制派、獨立人士、專業人士,和來自不同背景、各位希望為香港付出的精英,足以證明社會各界對「愛國者治港」下的香港是充滿期盼,熱切期待去加入管治體制,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由治及興作出努力和貢獻。
 
  由我擔任主席的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並確認候選人的資格,就候選人是否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作出決定。我們會爭取及早完成這些工作並盡早作出公布。
 
  完善選舉制度之後,立法會將會更具廣泛代表性及均衡參與,符合香港整體社會利益。藉此機會,我呼籲在座各位和社會各界人士積極支持十二月十九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鼓勵家人和朋友一齊去投票,選出能夠真真正正解決問題,重民生、重發展和重建設的立法會議員。
 
  我們都堅信,在「一國兩制」的前提下,香港可以繼續發揮優勢,其中,我們可以藉着「北部都會區」這個重大策略性發展,讓香港和深圳「強強聯手」,促進兩地在經濟、基建、創科、民生和生態環境的緊密合作。同時,我們亦會把握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十四五規劃綱要》的無限機遇,承先啓後,為香港謀求更美好的未來,讓香港的發展再創高峰。
 
  最後,我祝願「百年輝煌 香港篇章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圖片展」取得圓滿成功,亦祝願國家繼續繁榮昌盛,香港繁榮穩定,大家身體健康。多謝各位。
 
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香港商報》主辦的「百年輝煌 香港篇章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圖片展」開幕典禮致辭。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出席香港商報主辦的「百年輝煌 香港篇章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圖片展」開幕典禮。圖示李家超(前右)參觀展品。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百年輝煌 香港篇章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圖片展」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