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免費網上節目《管弦樂團多面睇》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康文署「寓樂頻道」推出免費網上節目《管弦樂團多面睇》,以生動有趣的手法,一連八集介紹有關管弦樂團的各項小知識,包括發展歷史、樂曲種類、指揮角色、樂手和幕後團隊的工作以至音樂會禮儀等。節目由香港兒童交響樂團駐團指揮梁書銘主持,首集現已上載網站。
 
  各集的內容簡介如下:
 
第一集「樂團篇」:(現已上線)
介紹管弦樂團的發展歷史、基本架構和其「四大樂器家族」
 
第二集「樂手篇」:
介紹管弦樂團樂手的編制、席位和樂器排位等
嘉賓:本地著名小提琴家張文蕊博士
 
第三和第四集「指揮篇」:
分享指揮在管弦樂團的工作及其重要作用
嘉賓:香港小交響樂團桂冠音樂總監葉詠詩
 
第五和第六集「樂曲篇」:
介紹不同音樂時期的交響曲,以及管弦樂團在不同場合所演奏的曲種
 
第七集「幕後篇」:
由管弦樂團的舞台製作經理及樂譜管理人員分享其日常工作
 
第八集「觀眾篇」:
從觀眾的角度,講解一些欣賞管弦音樂會的舞台細節和禮儀
 
  《管弦樂團多面睇》免費網上節目以粤語主講,每集長約五分鐘。觀看節目請到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performing_arts/page_640.html,其餘各集的詳情和推出時間將陸續在節目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246.html公布。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1。
 
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