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舞銀幕」系列推出免費網上舞蹈影片《失念城》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呈獻的「舞銀幕」系列今日(十一月十二日)推出本地藝團綽舞場的免費網上舞蹈影片《失念城》,由即日起至十二月十日(星期五)於康文署「寓樂頻道」內播放。

  《失念城》片長約九分鐘,該片透過兩位舞者的現代舞姿,帶出過去數十年間城市發展一日千里,高樓大廈巍峨聳立,一些獨特的本土文化和社區面貌在發展過程中漸漸蛻變甚至被遺忘,當中盛載的記憶和渴求,若有所思,若有所失。

  綽舞場由藝術總監麥卓鴻於二○一七年成立。麥卓鴻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主修現代舞,曾參加多個本地及海外舞蹈比賽,隨後於二○一三年加入城市當代舞蹈團。他於二○一六年獲提名香港舞蹈年獎「傑出男舞蹈員演出」,翌年更獲頒此殊榮。

  如欲觀看影片,請到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performing_arts/page_644.html。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3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1238.html

  ​「舞銀幕」系列另一套由曾文通和麥琬兒演出的免費網上舞蹈影片《缽隨心轉》將於十一月十九日(星期五)推出,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
 
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