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濁水漂流》在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放映(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濁水漂流》在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作網絡放映。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是加拿大最大型的亞洲電影節,於十一月十日至十九日(多倫多時間)舉行。
 
  在《濁水漂流》放映前,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透過預錄的短片致辭。她表示,多倫多經貿辦很榮幸在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慶祝二十五周年之際與其再度合作,為加拿大觀眾帶來《濁水漂流》的安大略省首映。《濁水漂流》由香港年輕製片人李駿碩執導,電影雲集出色演員包括吳鎮宇、謝君豪及李麗珍。
 
  香港的電影業發展已逾一個世紀,而香港向來是全球製片人喜愛的拍攝地點之一。巫菀菁表示:「過去十年,香港電影和業界人才共獲得五百多個國際獎項。《濁水漂流》是一齣探討香港露宿者的電影,曾獲選在不同國際電影節放映,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意大利遠東電影節、蘇黎世電影節等。」
 
  巫菀菁補充說,為支持香港的電影業,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政府一直採取多管齊下的措施推動其發展。她說:「香港特區政府資助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資助電影業參與海外電影節,並資助訓練計劃培育後進。」
 
  最後,巫菀菁感謝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多年來為加拿大觀眾帶來多套香港電影。她表示,多倫多經貿辦會繼續支持香港電影參與包括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在內的各個於加拿大舉行的國際電影節。
 
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於十一月十日至十九日(多倫多時間)舉行,香港電影《濁水漂流》在電影節作網絡放映。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經貿辦)處長巫菀菁在《濁水漂流》放映前,透過預錄的短片致辭,表示多倫多經貿辦很榮幸在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慶祝二十五周年之際與其再度合作,為加拿大觀眾帶來《濁水漂流》的安大略省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