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將指明新西蘭為中風險B組指明地區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日)公布,因應當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最新發展,將指明新西蘭為中風險B組指明地區,相關調整由十一月十七日凌晨零時起生效。
 
  政府發言人表示:「新西蘭當局早前宣布將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並訂定完成疫苗接種的目標。我們留意到當地的確診個案一直有所增加。因應輸入個案的風險上升,我們必須收緊從新西蘭到港人士的檢疫要求。」
 
  在抵港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B組指明地區,並已完成疫苗接種的人士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14天,其間接受四次檢測,並於其後七天自行監察,及於抵港第16天和第19天接受強制檢測。至於未完成疫苗接種的相關香港居民則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其間接受六次檢測。未完成疫苗接種的非香港居民將不會獲准入境。
 
  就相關指明地區相應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詳情可參閱www.coronavirus.gov.hk/chi/inbound-travel.html
 
  政府將刊憲更新《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相關指明,以由十一月十七日起落實上述措施。
 
  現時,新西蘭是唯一的C組指明地區。換言之,從十一月十七日起,將無任何海外地區被指明為C組指明地區。屆時,從海外地區來港,於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的最短檢疫期將為14天(即適用於從B組指明地區抵港、並已完成疫苗接種人士的檢疫期)。
 
  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不同地區的疫情,以風險為本為原則,考慮一籃子因素,包括當地疫情、檢測率、疫苗接種率、旅客流量和實際輸入個案情況等公共衞生因素,以及與本港社會經濟相關因素,按風險程度及視乎情況需要調整相關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檢疫及檢測要求。
 
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