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金鐘牌照事務處十一月十至十一日暫停服務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十日)表示,就早前一宗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人士曾到訪金鐘統一中心三樓運輸署香港牌照事務處的個案,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就《規例》下的強制檢測公告刊憲,要求於十月十九日下午二時至六時或十一月八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三時曾身處該處的人士須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位於該處的香港牌照事務處、公共車輛分組、駕駛執照記錄辦事處及違例駕駛記分辦事處,將於今日(十一月十日)開始暫停服務,並於十一月十二日恢復公共服務。

  市民可選擇前往位於長沙灣、觀塘及沙田的牌照事務處辦理一般牌照事務(例如續領駕駛執照/車輛牌照的申請),或利用設置於香港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郵寄或網上遞交申請。

  已預約於暫停服務期間於香港牌照事務處辦理駕駛執照相關服務、續領車輛牌照、車輛過戶、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保留、轉移或改配車輛登記號碼的申請人,可於香港牌照事務處恢復服務的五個工作天內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到訪牌照事務處遞交申請,無需重新預約。

  運輸署已安排該辦事處所有員工接受檢測。如市民在該辦事處暫停服務期間有任何查詢,可致電2804 2600。

  在疫情期間,運輸署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所有進入運輸署各牌照辦事處的市民,均須接受體溫檢測。體溫高於攝氏37.5度或拒絕接受體溫檢測的市民會被拒絕進入處所。在場人員亦會要求進入的市民佩戴口罩及先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並在處所内全程佩戴口罩。

  運輸署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積極配合衞生防護中心的檢疫措施,並已提醒屬下人員須注意個人衞生,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應盡早求醫及通知部門。
 
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0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