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藝互聯」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四及五在佛山舉行(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的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四及第五個展覽──「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術館舉行。四位香港藝術家及設計師從動畫與電影中擷取靈感,創作了多組作品,呈現創作者對生活和人生的感悟。
 
  在展覽系列的第四個展覽「共><感」中,藝術家林佑森和設計師高少康以兒時喜歡的動畫作為題材,以藝術創作重新演繹這些經典角色具樂觀、勇敢和堅毅的性格特質,希望把不滅的童年能量傳遞下去,引起觀眾共鳴,重拾美好時光。藝術家林佑森收集了舊電子產品零件並重新組合和上色,創作出獨特的風景與童年回憶與大家分享。設計師高少康則用當今流行的表情符號,重新繪製兒時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他亦與年輕藝術家祝羽辰共同創作了卡通畫作系列《故事之輪》。
 
  展覽系列的第五個展覽「渡可道」則展出藝術家徐沛之和設計師陸國賢十二組的書法、文字設計和裝置作品,回應香港電影《一代宗師》提到習武之人的三重境界──「見自己」、「見天地」和「見眾生」。展覽分為三個部分,兩位創作者分別透過其作品展現如何認識真我、從多元角度觀察世事萬物,以及理解眾人浮沉起伏的人生。
 
  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由康文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及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深圳市前沿藝穗藝術中心協同策劃。由六個展覽組成的展覽系列在四個大灣區城市包括深圳、廣州、佛山及東莞舉行,展示十二位香港藝術家、設計師及一位深圳媒體藝術家的作品。
 
  有關展覽系列的詳情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art_creativity_exhibition_series_in_the_greater_bay_area.html及「彳亍藝行」面書專頁www.facebook.com/apo.arTHere,或致電2512 3000查詢。
 
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的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四及第五個展覽──「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術館舉行。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的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四及第五個展覽──「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術館舉行。圖示香港藝術家林佑森的作品《銅林》(局部)。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的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四及第五個展覽──「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術館舉行。圖示香港設計師高少康的作品《十二星星》及《眼前一亮#002》。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的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四及第五個展覽──「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術館舉行。圖示香港設計師高少康與年輕藝術家祝羽辰共同創作的作品《故事之輪》(局部)。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的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四及第五個展覽──「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術館舉行。圖示香港藝術家徐沛之和設計師陸國賢的合作作品《感知覺醒》。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的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四及第五個展覽──「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術館舉行。圖示香港藝術家徐沛之的作品《意清淨》。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與香港設計師協會共同籌劃的大灣區藝術展覽系列「創><藝互聯」第四及第五個展覽──「共><感」及「渡可道」,由即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佛山和美術館舉行。圖示香港設計師陸國賢的作品《眾生三相》(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