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拓署回應有關交椅洲人工島規劃事宜
*****************

  就傳媒查詢有關交椅洲人工島土地用途規劃事宜,土木工程拓展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九日)回應如下:
 
  「政府今年六月委聘顧問,為鄰近交椅洲約1 000公頃人工島進行詳細的規劃及工程研究,以及為連接人工島的優先道路和優先鐵路進行技術可行性研究。
 
  計劃中,交椅洲人工島新增填海土地可興建15萬至26萬個住宅單位,供約40萬至70萬人居住,而初步建議,約1 000公頃填海範圍當中,不少於百分之二十會作住宅用途(即不少於200公頃),而非報道所指僅百分之十面積為住宅用地。
 
  同時,人工島將提供約100公頃的商業和寫字樓樓面面積,發展為香港第三個商業核心區,提供約20萬個就業機會,並通過整全規劃,實現兼備完善的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交通基建,以及充裕的休憩用地和綠化空間的宜居社區。
 
  政府將透過現時進行中的規劃、工程及交通研究,確認人工島的填海範圍、土地用途和運輸基建配套。」



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