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約八百二十萬元懷疑毒品(附圖)
*********************
  香港海關於十月十一日及十一月一日於香港國際機場檢查兩個空運郵包及一批空運貨物,檢獲共約一公斤懷疑氯胺酮及十點五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共約八百二十萬元,並於昨日(十一月五日)拘捕三名年齡介乎三十四至四十三歲的男女。
   
  海關於十月十一日檢查一件從巴基斯坦抵港並報稱載有衣物的空運郵包,發現約一公斤懷疑氯胺酮收藏在兩包食鹽內,其後再於十一月一日兩件從泰國抵港報稱載有玩具的空運郵包,發現約四公斤懷疑冰毒收藏在兩輛玩具車內。跟進調查發現,兩宗案件的收貨人及地址相同,懷疑兩宗案件有關連,海關昨日在荃灣拘捕一名四十三歲女子及一名三十七歲男子。案中檢獲懷疑氯胺酮和冰毒估計市值約三百六十萬元。

  另外,海關於十一月一日檢查一件從南非抵港報稱載有油墨滾筒的空運貨物,發現約六點五公斤懷疑冰毒收藏在滾筒內。跟進調查後,海關昨日在尖沙咀拘捕一名三十四歲男子,並在其身上檢獲約一克懷疑大麻花,合共估計市值約四百六十萬元。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海關於十月十一日及十一月一日於香港國際機場檢查從巴基斯坦及泰國抵港空運郵包,檢獲懷疑氯胺酮和冰毒,估計市值約三百六十萬元。
香港海關十一月一日於香港國際機場檢查從南非抵港空運貨物,檢獲懷疑懷疑冰毒,並在一名被捕男子身上檢獲懷疑大麻花,合共估計市值約四百六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