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動植物公園慶祝成立一百五十周年(附圖)
*********************
  ​為慶祝香港動植物公園成立逾一個半世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十一月六日)於公園舉行一百五十周年慶典啓動禮暨黃昏音樂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和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出席主持啓動禮。

  徐英偉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一百五十周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香港動植物公園作為自然保育中心,其中一項主要任務是透過教育、保育和展覽,讓市民在認識和欣賞各類物種之餘,亦能夠領悟人類與大自然共存之道。

  他說:「為使公園更完善,我們將會展開多項改善工程,包括興建新的哺乳類動物屋舍、鳥舍及優化園景設施等。我們亦會繼續與其他國際動植物機構合作進行保護自然計劃,並擴展國際園藝和野生動物教育計劃,務使公園繼續成為香港最具特色和最受歡迎的公園之一。」

  徐英偉又指,為紀念一百五十周年這個特別日子,康文署策劃了多項慶祝活動,希望鼓勵市民重新探索這個於香港市中心屹立個半世紀、堪稱自然及歷史寶庫的「城中森林」。此外,公園亦特別製作了一個全新的標誌,呼應「市中森 自然共生」的主題,給大家煥然一新、生機蓬勃的感覺。

  香港動植物公園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公園,建於一八七一年,最初是一個植物公園,後來開始飼養不同動物,並於一九七五年正式易名為「香港動植物公園」。目前,園內共有一千多種植物及二百八十一隻動物,其中三十六個品種為瀕臨絕種野生動物,每年吸引超過一百二十萬人到訪。公園會繼續肩負傳承和教育的使命,努力保育這片歷史悠久的園地。

  為紀念香港動植物公園成立一百五十周年,公園將舉辦多項慶祝活動,包括園藝及動物教育展覽、導賞活動、巡迴展覽、綠化及保育專題講座及聖誕嘉年華等,歡迎市民參加。慶祝活動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特別設立的香港動植物公園一百五十周年主題網頁www.lcsd.gov.hk/tc/parks/hkzbg/anniversary.html
 
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動植物公園一百五十周年慶典啓動禮暨黃昏音樂會致辭。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左)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右)今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動植物公園一百五十周年慶典啓動禮暨黃昏音樂會上主禮。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十一月六日)在香港動植物公園舉行一百五十周年慶典啓動禮暨黃昏音樂會,慶祝公園成立逾一個半世紀,並展現公園在「市中森 自然共生」新品牌主題下的嶄新形象。圖示音樂事務處學員在黃昏音樂會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