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舉辦「電影劇照物語」展覽(附圖)
*********************
  ​電影與攝影的關係密不可分,兩者皆建基於菲林的技術與美學。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十一月五日)至明年三月十三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電影劇照物語」展覽,讓觀眾親身欣賞每張劇照訴說的故事。
 
  展覽展出近百件展品,包括資料館館藏最早的劇照、已散失電影的劇照、人手着色的劇照、利用黑房技術製作的平面特效劇照和以劇照製作的各種電影宣傳品。現場亦會播放多位劇照師和電影宣傳人員的專訪片段,並展出劇照師的拍攝工具及親自挑選的劇照作品。
 
  此外,資料館特別製作了數款Instagram濾鏡,觀眾只需於展覽廳掃描二維碼,便能以濾鏡拍攝出屬於自己的劇照。
 
  為配合展覽,資料館將舉行三場以粵語進行的座談會。十二月十八日「快門內的時代變遷」座談會,由劇照師周寶圻、方浩源和鄧曦珩(小雲)主講。另外,明年一月九日「攝影之初:光影原理淺談」座談會和明年二月十二日「攝影之後:數碼後製趣談」座談會,均由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講師寧炫聲主講。所有座談會於下午二時在資料館電影院舉行。
 
  展覽和座談會均免費入場。有關詳情,請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1-e-tfs.html
   
  現時除十二歲以下和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獲豁免外,所有人士進入康文署的辦公處所和轄下場地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署方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辦公處所和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所有獲豁免人士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個人資料和到訪日期及時間。因應此安排需時核實個人資料,獲豁免人士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署方建議市民提早到達,希望市民諒解。署方亦鼓勵獲豁免人士盡量利用「安心出行」,以節省時間。
 
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十一月五日)至明年三月十三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電影劇照物語」展覽,讓觀眾親身欣賞每張劇照訴說的故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十一月五日)至明年三月十三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電影劇照物語」展覽,讓觀眾親身欣賞每張劇照訴說的故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十一月五日)至明年三月十三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電影劇照物語」展覽。圖示資料館館藏最早的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十一月五日)至明年三月十三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電影劇照物語」展覽。圖示人手着色的劇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十一月五日)至明年三月十三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電影劇照物語」展覽。圖示以劇照製作的電影宣傳品。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今日(十一月五日)至明年三月十三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電影劇照物語」展覽。圖示劇照師的拍攝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