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西班牙巴塞羅那亞洲電影節支持香港電影業(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與巴塞羅那亞洲電影節。
   
  新一代的香港電影製片人在該電影節上成為矚目焦點。巴塞羅那亞洲電影節是《光芒乍現:香港電影新動力》計劃下世界巡演的第四站,向國際觀眾介紹和推廣本港新一代的電影製作人。前三站分别為意大利烏迪內第二十三屆遠東電影節,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展,和倫敦東亞電影節。
   
  除挑選曾國祥的得獎作品《少年的你》作為閉幕電影外,該電影節上還放映了李駿碩的《濁水漂流》、陳健朗的《手捲煙》、李敏的《給我1天》、文念中的《好好拍電影》、陳茂賢的《不日成婚》、高子彬的《殺出個黃昏》、尹志文的《媽媽的神奇小子》。另外,還有趙善恆的《一秒拳王》及洪榮杰的《造口人》供串流觀看。
   
  在十一月四日(巴塞羅那時間)為西班牙電影發行商、電影導演和電影節評委會成員舉辦的交流晚宴上,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李慧婷向賓客提及,香港一直是中西文化的交匯點,包括許多電影製作人在內的本地和外國人才都在此受到啓發,製作出優秀的作品。另外,近年香港亦發展成為一個重要藝術樞紐,於二○二○年更一躍成為世界第二大藝術貿易中心。香港也積極吸引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為其人才清單中涵蓋的各個類别提供入境便利。
   
  在創意香港的支持下,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光芒乍現:香港電影新動力》計劃中的十部電影成了十月二十七日至十一月七日舉行的巴塞羅那亞洲電影節的特別組别。
   
  巴塞羅那亞洲電影節今年為第九屆,放映約一百部來自超過二十五個國家及地區的電影。
 
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香港電影參與巴塞羅那亞洲電影節。圖示巴塞羅那亞洲電影節的觀眾等候入場欣賞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