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法國科學節:[腦]震盪」讓市民探索大腦奧秘(附圖)
**************************
  適逢香港科學館和法國科學節30周年,香港科學館新成立的科學推廣組和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聯合籌劃「法國科學節:[腦]震盪」,明日(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行,透過多項與感覺、感知和夢境有關的活動,展示法國在神經科學的卓越成就。

  亮點節目「科學機械展」將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玻璃屋舉行。該展覽邀請了法國作家菲力斯.艾維斯與12位法國漫畫藝術家合作,以法國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員會和法國國家衞生與醫學研究院所使用或參與研發的12種科學機械為題材,創作一系列漫畫故事。

  展覽舉行期間的連續三個周末,會場另設「至死方休」虛擬實境體驗。這次虛擬實境體驗由法國藝術家珍妮.蘇斯普拉加斯與法國文化中心共同製作,以圖畫方式將大腦的思考過程形象化地呈現出來,讓參觀者透過影像導航深入大腦,遊走於神經元和突觸之間。

  另外兩項活動均在香港科學館舉行,明日將播放法國超現實浪漫奇幻電影《戀愛幻遊》及設映後談,由來自法國和香港的學者與觀眾從神經生物學的角度,探討從情緒到現實的適應機制;十一月六日則有「腦發現」兒童工作坊,透過有趣的科學實驗,讓參加者了解腦部結構和功能。

  有關「法國科學節:[腦]震盪」的活動詳情和報名方法,請瀏覽網頁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pp/na/fsf.html,或致電2732 3232查詢。

  為加強推廣科學普及,香港科學館特別成立科學推廣組,旨在透過引發好奇、創意、玩味和協作的活動,鼓勵市民一起探索日常生活中的科學奧秘。

  現時除十二歲以下和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獲豁免外,所有人士進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辦公處所和轄下場地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署方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辦公處所和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所有獲豁免人士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個人資料和到訪日期及時間。因應此安排需時核實個人資料,獲豁免人士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署方建議市民提早到達,希望市民諒解。署方亦鼓勵獲豁免人士盡量利用「安心出行」,以節省時間。
 
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法國科學節:[腦]震盪」明日(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行。亮點節目「科學機械展」將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玻璃屋舉行。
「法國科學節:[腦]震盪」明日(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行。圖示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介紹「科學機械展」內容。
「法國科學節:[腦]震盪」明日(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行。圖示以漫畫形式介紹不可思議的科學機械和新科技的「科學機械展」。
「法國科學節:[腦]震盪」明日(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行。「至死方休」虛擬實境體驗以有趣的創作品,呈現大腦的思考過程。
「法國科學節:[腦]震盪」明日(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舉行。在「腦發現」兒童工作坊,參加者可透過有趣的科學實驗,了解腦部結構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