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呈獻燕笙輝劇團粵劇節目「輕鬆寫意度歲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十二月及明年一月推出粵劇節目「輕鬆寫意度歲寒」,由燕笙輝劇團帶來四齣喜劇《呆佬拜壽》、《獅吼記》、《販馬記》和《三看御妹》,在歲寒之時為觀眾送上歡樂窩心的演出。
 
  節目詳情如下:
 
《呆佬拜壽》
日期和時間:十二月三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高山劇場劇院
演員:阮兆輝、尹飛燕、陳鴻進、廖國森、溫玉瑜、陳嘉鳴、郭俊聲和蕭詠儀
故事簡介:戴氏大姐及二姐夫婦見父年老多病,為霸佔家產把幼妹出嫁予因病變成痴呆的阿茂。戴父以考三婿才學作分產依據,阿茂機緣巧合回復聰明,憑才智為其妻討回公道。《呆佬拜壽》由阮兆輝根據梁醒波的同名電影親自執筆編撰,劇情既感人且笑料百出,讓觀眾看得淚盈於睫又捧腹大笑。
 
《獅吼記》
日期和時間:十二月二十八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演員:阮兆輝、尹飛燕、陳鴻進、廖國森、何偉凌、陳嘉鳴、郭俊聲和蕭詠儀
故事簡介:陳季常的妻子柳玉娥天性奇妒。季常踏雪南山,乍見蘇東坡表妹琴操驚為天人,兩人互通心意。玉娥得知大發雷霆,對季常責打罰跪。季常到金殿求宋帝處斷,宋帝為季常出頭,逼令玉娥同意立妾。《獅吼記》道盡男性既風流又怕老婆的本性。
 
《販馬記》
日期和時間:二○二二年一月四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演員:阮兆輝、尹飛燕、陳鴻進、溫玉瑜、陳嘉鳴、黎耀威、郭俊聲和蕭詠儀
故事簡介:李桂枝與胞弟保童為逃避後母楊三春與姦夫田旺迫害先後逃走,父親李奇販馬回家不見一雙兒女追問情由,三春乘機誣告李奇因姦不遂殺死婢女。桂枝嫁與縣令趙寵,其後得知老父身陷冤獄,乃請丈夫狀告八府巡按。原來八府巡按乃其弟保童,最後逼使姦夫淫婦伏法。《販馬記》是阮兆輝和尹飛燕的首本名劇之一,演出特別有默契。
 
《三看御妹》
日期和時間:二○二二年一月五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葵青劇院演藝廳
演員:阮兆輝、尹飛燕、陳鴻進、溫玉瑜、陳嘉鳴、黎耀威、郭俊聲和蕭詠儀
故事簡介:劉金定平寇有功獲封御妹,為謝神恩特上廟進香。尚書之子封加進躲於廟中窺看,兩人相遇一見鍾情。御妹思念加進致病,加進喬裝醫生相訪。加進再來診病,三看御妹吐露真情,卻遭劉父強烈反對。《三看御妹》由阮兆輝根據蕭芳芳電影《玉郎三戲女將軍》整理而成。
 
  由燕笙輝劇團演出的粵劇節目「輕鬆寫意度歲寒」,每場票價分一百四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217.html
 
  本節目設有演前座談會,於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為阮兆輝和高潤權,主持為鄧拱璧,以粤語主講,免費入場,須預先登記座位。請於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二)上午十時起致電二二六八 七二六七留座,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詳情請瀏覽上述網頁。

  現時除獲豁免人士包括十二歲以下和六十五歲或以上的人士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外,所有人士進入康文署的辦公處所和轄下場地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署方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辦公處所和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所有獲豁免人士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個人資料和到訪日期及時間。因應新安排需時核實個人資料,獲豁免人士輪候使用公共服務或進入有關場所的時間可能會較長,署方建議市民提早到達,希望市民諒解。署方亦鼓勵獲豁免人士盡量利用「安心出行」,以節省時間。



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